2009/05/13

9805繪圖

  很久很久沒有畫圖了,尤其是用小畫家畫圖。





  小畫家是我電腦繪圖的起源,國中時聽電腦老師說美術班的人用掃瞄器掃圖後上色,當時對這種行為深感不削,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嫉妒對方能用只有資優班才能用的掃瞄器,一方面可能是聽見有人有會電腦繪圖而感到厭惡。我一直都是個氣度很小的人,知道自己會的事情有人更加拿手、厲害,首先就是討厭起對方,即使如此,我仍是笑著和美術班的人拍了照片,我想如果不是電腦老師那張牲畜無害的臉,我一定不會繼續用電腦畫圖。  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,我想那個美術班的人應該成了大師或是美術老師,而我還停留在小畫家比手寫筆好用的階段,畫的東西不入流也上不了台面,我開始羨慕起那個人,她一定很有成就,一定能畫出心裡所想畫的東西,一定能把腦海中的畫面呈現給自己以外的人看見,而我,腦海裡的東西塞得快要爆滿,手舉起來卻只是把好幾張紙畫了又擦,擦到紙破了還是比例不對、和所想的不一樣。   心胸狹窄的我靠著自己摸索出來的畫,原來也就是如此,如果沒有電腦,沒有小畫家,我可能到現在還在浪費資源亂砍樹,一點長進都沒有的自己。   繪圖:小畫家,後製:PhotoShop   雖然如此,我還是自戀於自己的每個作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