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14

偽.月光餅與蕃薯蛋糕

  說了要做蛋糕,但是家裡只剩一個人可以吃蛋糕,但是生日要吃蛋糕,於是拿蕃薯打算做個假的蛋糕,假的蛋糕沒有做成,它最後變成了蕃薯冰淇淋。





  烤了好久,蛋糕都沒有成形,果然不是奶油乳酪就是不行,沒有蛋、沒有麵粉、沒有奶油的偽蛋糕最後在脫模時碎裂,慘案發生後,六吋小蛋糕變成了四小盒冰淇淋,它被冰到冷凍庫,晚上用湯匙挖著當冰淇淋吃,口感嘛...說不上的怪,打成泥的蕃薯再結成塊,吃起來就是冰冰的蕃薯,這樣而已。   可能因為過於恐慌,偽蛋糕忘了拍照,只記得要毀屍滅跡~XD   母親大人蒸了很多蕃薯,偽蛋糕只用掉了一半,剩下的一半我做了月光餅,計算網路上找來的材料應該有十顆,結果在分麵團和餡料後竟然只有八塊,剛好大家一人兩塊,也算不錯了。   月光餅一度忘了要拍照存證,在進烤箱時Lucy才問我要不要拍照,驚覺自己又忘了要拍過程時已經把餅都包好了。   餅皮和餡料合體完成:   壓餅拿叉子戳洞洞:   出爐:   被我和母親大人嗑掉兩塊之後才想起來要擺盤的合照:   拍近一點:   切開一半拍一張:   最後來一張藝術照:   後來再上網看了一下人家的月光餅,發現自己烤的還真像燒餅,而且可能我還是烤的不太久,再放久一點就整個軟掉了,熱熱的吃還是比較好吃,至少皮是脆的,哈哈!   大家都很捧場的說很好吃,總算撫平了我蛋糕做失敗的傷痕,下次有機會還是要買別人的月光餅來吃看看。   最後剩下的一點點餡料揉的蕃薯圓,很普通的加了糖水直接吃掉了,配著月光餅的甜湯一小碗,而且因為我偷懶沒有先揉成一整條再切,直接分成一顆一顆的,結果每顆大小不一,哈哈。   一整天下來,就是蕃薯圓做的最像外面賣的,至於蛋糕,我還是沒能成功,用買的吧~XD   母親大人,生日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