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5

它不是雞,只是姿勢奇怪了一點的鳳凰

  在我們公司有一種說法,叫做三窮四絕。意思是三月的時候客人都很窮(因為二月過年花了很多錢),四月的時候該買的也都買了,也就差不多絕跡了--簡單說就是淡季兩個字。但今年的三月份對資訊來說卻是個忙碌的月份,因為我們正在變革。變革中的公司看起來很亂、很糟糕,但我很希望未來是美好的,即使合作的公司很機車。





  因為變革,帶來了許多問題,這個問題使得資訊部門相當忙碌,最近甚至讓我遇見了相當有壓力的問題。我很想逃避這件事,但是事實上是絕對不可能,一切該來得還是來了。我想大概接下來的整個三月,我會是滿頭包的渡過。其實或許大家都認為這件事並沒有什麼好害怕,但我卻是恐懼到了胃痛連連、想要永遠睡著。這大概和以前的我已經算是差上十萬八千里了吧?

  三更半夜,想要轉換點心情,所以動手做了很久以前就打算要嘗試的橡皮印章。

  預計使用到的工具:裝有2B筆芯的自動鉛筆、雕刻刀、美工刀(結果沒用到)、三顆只賣十塊錢的橡皮擦



  先在橡皮擦上畫底稿。原本參考的圖線條太細膩,所以打底的時候畫成粗略一點。

  確定線稿。到這個階段應該還不難看出它是一隻優雅的鳳凰。

  雕刻。這一段有個很大的問題,那就是應該要陽刻,結果我第一刀就下錯,也就變成了陰刻,而且一開始還忘記人家說得刻法,所以尾巴部分刻得有夠醜。後來刻到腳時突然刀就拿正確了,才想起來人家說過的刻法,但是這個時候的它已經差不多變成一隻雞了。

  印章、結果、原稿。原本如果是陽刻,在名字上面那個位置是蓋完印章後還能寫字的,但變成陰刻就會沒辦法,只好多刻了一塊空白。後來看這隻鳳凰,我覺得我如果刻得是龍應該就會很像了。

  正面大合照。一時不知道在空白處要寫什麼,只好用醜到爆的毛筆字寫年份。

  好吧,其實原稿本來真的是隻美麗的鳳凰。


  我一直都是個很容易衝動地去嘗試某些事物的人。去圖書館不小心翻到了自製印章的書,隔天就在十元商店買了橡皮擦想要雕刻。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簡單的食譜,放假就買了食材開始試。看別人拍出漂亮的HDR相片,我就拿著我的小DC去拍EV-3到EV+3的一大堆照片回家玩HDR軟體。如果有人問了我問題,我馬上打開Google開始搜尋相關知識,然後告訴對方。某人注意到了一首好聽的歌,或是說出了一個歌手的名字,我也是馬上找出相關的歌或影片,甚至是歌手的維基百科來看。看電視或看書時,如果看到了什麼歷史人物或典故之類,回到房間也是馬上開始查。

  林林總總一大堆,有時候我覺得我這樣根本就是一種病態,花了很多時間在看、嘗試這些東西,也就什麼都會一點皮毛,知道一點,但這些其實在工作上沒有半點是有用上的。我覺得真正必須要做的應該是去找我的萊諾醫師才對,不然我三月過完,可能也住進醫院了。



4 則留言: